2012年10月20日

【照片和視訊】Vintique豐富濾鏡



《Instagram》應該算是開啟一系列照片濾鏡變化的始祖,也拜手機中的處理晶片愈來愈強大,讓我們可以在移動裝置上開始處理一些複雜的圖片渲染特效,雖然之前曾有某國外知名攝影師發起「去Instagram化,還給照片原有色相」的活動,但大家就是喜歡這味道…
Vintique / 照片和視訊 / 41MB
iPhone / iPad Free
2012年10月17日更新
Only iOS
由GMY Studio開發團隊所發表,他們的專長正是圖片的處理,在App Store中可看到許多該團隊的相關作品,都是與照片編修類有關的,而且範圍廣泛。
現在開發商大多以免費App吸引使用者,再以內購的方式讓使用者下載付費,在免費的版本下,我們僅能對小尺吋(612x612)的照片進行邊框及特效,不過這大小其實也夠用了,端看讀者的需求。
可選擇的圖片尺吋基本上為三種,但免費使用則為Normal及High Resolution兩種,在High Resolution中是無法使用邊框的唷!在右上方有個資訊是關對開發團隊的資訊,可以透過Tiwtter或Facebook來關注更多開發團隊的動向。
置入照片一樣可由相機直接拍照或由相簿匯入,置入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調整我們要的角度及範圍,很少看到有一款對於此步驟的設定如此用心,我們都知道可以直接使用手指移動、放大、縮小圖片,但有時候總會差個幾個像素,故《Vintique》貼心地在螢幕上增加微調按鈕,並備有格線檢視功能,如此一來就可確認我們要編修照片的範圍。
多達32種的特效,絕對讓讀者忍不住一個個試用。
至於照片的微調,共有七種設定可供調整,首先是針對亮度、對比及色彩濃度的調教。
「Vibrance」中文譯為「自然飽和度」,與上個步驟中的飽和度比較起來會較為自然。
「Temperature」為我們一般所說的色溫控制,而「Tint」讀者可以把它想成是一種染料,可在圖片上覆蓋上某一特定的色彩。
「Highlight、Shadow」是另一種調整照片亮暗的方式,可分別針對圖片中的亮、暗部直接設定,通常我們會使用到此功能時,主要是在有打閃光燈的照片,藉由亮、暗部的調整將會改善那慘白的閃光燈。
「Exposure」指的就是曝光。

「Gamma」則是影像處理常聽見的伽瑪值。
「Hue」指的正是色調,調整拉桿將會發現有明顯的色彩變化,建議這部分的使用圖以在調整白平衡時使用。
接著可套上模糊的濾鏡,有多種效果可供選擇。
在免費的狀況下,我們僅可針對小尺吋的圖片(612x612)的照片加上邊框,軟體提供高達49種不同的框架,若想要開啟大尺吋的邊框功能,僅需付新台幣30元。
完成好的照片,可以直接存在手機中,或藉由其他已安裝好的相片App打開編修,這部分的功能相當完善。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,叫做「Preview」,讓我們先透過軟體模擬在Instagram、Facebook及Twitter上發佈的效果,預覽時只要雙擊螢幕就可返回頁面。
這就是預覽的畫面,真是貼心的小設計,不過有個地方讓吉米很不滿意… 就是上方的時間列竟然是…韓文!!!
中間圖片為原始照片,透過32種不同的濾鏡,賦予照片不一樣的色彩。
好用的圖片編修App,也難怪目前有辦法站穩免費排行版冠軍,在這個眾多同質性的App中,能夠脫穎而出的UI設計確實沒幾個,而《Vintique》絕對值得下載使用,推薦給喜歡拍照及編修照片的讀者們。

0 意見: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