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

【MacApp】PicFrame在Mac端不錯的拼貼工具



當我們使用智慧型手機拍下一系列照片時,為了讓一張圖中可以完整呈現其它照片,通常我們會透過拼圖軟體,將多張照片合而為一,而在Mac電腦端,也有個不錯的App名為《PicFrame》,並且在iOS設備上也有對應的App唷!

PicFrame / 攝影 / 2.5MB
Mac / iPhone / iPad NT$30
2012年9月13日更新
Mac App Store下載

吉米會發現這個App,其實有些巧合,因為使用iPhone版上的《PicFrame》時得到不錯的體驗,於是靈機一動,既然現在Mac端也有自己的App Store,不如姑且一試找找有沒有同名軟體,後來發現的感動與《好照片》一樣,除了有手機端的應用外,也包含了Mac端的應用,雖然沒有iPhone版還有許多濾鏡效果(只好請出PS大師或其它App軟體),但可以有簡單易上手的拼貼軟體真的就謝天謝地了!

【軟體概觀】

一打開《PicFrame》很快地就被它簡潔的畫面所吸引,很有Mac的風格,左側可藉由滑鼠滾輪移動,有許多不一樣的模版組合;而右側則是我們主要工作區域,待會會有圖片來說明。

點擊右上角的功能按鍵,除了可以調整圖片的畫面比例外,還可針對邊框的大小、圓角弧度、顏色及填充材質做額外設定。

軟體提供的照片比例有「1:1、3:2、2:3、4:3、3:4及16:9」,當我們選擇不同比例時,畫面也會隨著自動調整。



【如何使用】

Mac端有許多應用都是直接拖拉就可以完成,《PicFrame》當然也不例外,吉米的習慣是將要置入的圖片資料夾開於另一畫面,然後直接拖拉進想要的區域。

拖拉進去的圖片會自動符合區域大小,試著將這三個圖片都拉進《PicFrame》中吧!

在每張已置入的圖片中,當滑鼠移過去時,可發現底下會有個拉捍按鈕,可以調有圖片大小,並經由滑鼠拖動可以隨意安排位置,讀者可以觀察左方圖片與左下角的差異。

完成照片後,別忘了左側有許多內建的模版可供套用,只要選取其中一款後,軟體並會自動切換,無需再重新置入照片。

選擇存檔時,共有四種解析度可供使用,並內含直接發佈Facebook及Twitter的功能,但在使用之前,可別忘了先到系統偏好設定中把帳號給先設置好。

《PicFrame》為吉米在網誌中的文章帶來許多方便,以往圖片還得透過PS編排後,才有辦法放上網路上見人,現在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,就可完成這拼貼的工作(以前竟然還要在PS中設定一堆遮罩…),手上如果也有這樣工作需求的讀者,不妨也下載安裝吧!

0 意見: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