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

【新聞訊息】蘋果公開回應iPhone5紫邊問題

蘋果:「每一代iPhone都可能產生這樣的問題。」
同步發表於App01

歐美國家總是第一批可拿到iPhone的國家,羨慕嗎?與其這麼說,不如說是第一批產品的白老鼠…。有許多拿到iPhone5的使用者表示,當拿著新一代iPhone拍攝照片時,若有強光時會出現嚴重的紫邊色彩!?

其實,再高檔的鏡頭都有可能會出現「紫邊」的現像,所謂的紫邊網路上有很多詳盡的解釋,概括來說,就是指在拍攝一些明暗交接觸時,邊緣會出現異常的紫色光線。不過從Twitter帳號為weaksauce12的照片中來看,這紫邊問題似乎已經到了可以拍《紫光任務》了…

上傳這張相片的使用者,分別使用iPhone5、iPhone4S及Nikon D300在同樣的角度拍了張照片,不難發現iPhone5在光源較強的情況下,紫邊的問題相當嚴重呀!!!

但換成另一個場景,反而是iPhone 4S在門框附近的紫邊較為嚴重,雖然取景並沒有百分百一樣。

而這張則是另一張間接拍攝陽光的比較,讀者可發現似乎狀況只有在特定的角度下才會發生。
而就在最近,蘋果公開在網站上回應這這個狀況:

大多數小型相機,包含了每一代的iPhone設備,當拍攝照片時捕捉到視外的光源時,都有可能在物體的邊緣處產生耀斑似的眩光現象,而在某一特地的角度就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這是因為內部的相機鏡頭模組將光線反射到傳感器上所導致的。只需稍微移動鏡頭改變這個光線進入相機的位置,或者用手遮擋視外光源防止其進入鏡頭,就可以降低這樣的情況發生,甚至避免這種情況。

好吧… 相較於之前Cook的道歉, 官方這樣的回答感覺也不像是在硬拗(這樣蘋果迷們或許也覺得比較正常些…),再想想iPhone 5中採用的鏡頭,其實和iPhone 4S是一樣的,不過在厚度上卻要要薄了20%,內部的工程師也進行了許多增強措施,讓微光環境下可以拍攝出更好的效果。

圖片來源:Mashable

1 則留言: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