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

【健康瘦身】健康卡路里天天紀錄應…應該會瘦…

隨時記錄,讓看不見的卡路里無所遁形!
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App01

根據一份今年九月份的加拿大統計數據顯示,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對於肥胖的標準,有將近三分之一(31.5%)的青少年都有超重及過胖等問題,而這個百分比換算成數字,大概為160多萬人。或許「肥胖」並不是我們十大病症之一,但卻可能間接引起多種疾病,吉米寫文章時還上網找了資料,真是愈看愈恐怖…像是什麼睡眠呼吸停止症、心臟病、腦中風、脂肪肝…

天呀~ 這樣下去還得了!

究竟身體的脂肪是如何形成的?撇開繁鎖的的醫學理論,其實就是從我們所吃下的食物開始的,那無形的卡路里從進入嘴巴的那一刻開始,便已揮旗進軍我們的身體脂肪了。於是吉米想到的一個方式,為了確保理財觀念的正確,不讓金錢白白流失,我們會有記帳的習慣;倘若換成記錄吃下的卡路里,究竟可不可行?

健康卡路里 Calorie Track / 健康和瘦身 / 12.1MB
iPhone NT60
2012年9月14日更新
iOS Only


【軟體設置】

吉米打開App Store輸入關建字「卡路里」,於是找到由TKB所開發的《健康卡路里》,為什麼吉米在這麼多的App中會挑中它?因為吉米看了軟體介紹,可離線搜尋3600多種的食物卡路里,這豈不太方便了嗎?雖然價格為台幣60元,與一般App相比略顯稍貴,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,自己告訴自己… 這… 花的值得啦!


首次使用時,會先出現介紹頁面,為了量身打造我們食物攝取量的計劃,得先輸入一些基本的個人資訊。


吉米發現在「個人設定」中輸入身高和體重時,精準度可填寫自小數點,而最後一項「活動量選單」則三種選項,可依自己平時的狀況選取。
輸入完後,會有份簡單的報告出爐!完了…吉米竟然是屬於「高於肥胖」,果真和吉米做的功課一樣,容易引起 心臟病、高血壓和糖尿病呀!而且竟然建議要先找專業醫師診斷…


看完那驚人的數據分析後,得為自己設定目標瘦下來!在「達到天數」中有個有趣的設定,點進去後最短時間為15天,而最長可到200天,看來這範圍挺廣的,於是吉米設定為30天,接著再來看看成效如何。


「體重是女人的秘密」,對於我們男性族群而言何嘗不是,所以軟體貼心提供密碼功能 ^^


【功能介紹】

雖然軟體建議吉米的每日攝取熱量為2013大卡,可自己認為別太苛刻自己… 於是將自訂熱量拉高至2500大卡,點選右上角「閃電」按鈕,可快速記錄吃下的食物或運動項目。看到這邊,讀者是不是很好奇,要如何得知自己吃下及運動所產生的卡路里,請繼續看下去…
左上角的按鈕則是顯示我們攝取的詳細記錄,在主畫面中將螢幕往下滑動,可看到一個圓餅圖,用來顯示我們每餐所吸收熱量的比例。

前文有提到要如何得知自己每樣食物或運動的卡路里,在第二、三分頁中即有顯示,而這些內容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存取,真是令人貼心的小設計。

食物方面共分為八大類,分別為中式、西式、便利超商、速食餐廳、港式、日式、台灣地區食品及品牌餐廳,最讓吉米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便利超商及速食餐廳的選項,可直接輸入品項名稱即可查詢,這也太方便了吧?當然,如果一個個挑選,可能光是吃個點心就要耗掉許多時間,也可以透過上方的搜尋按鈕直接搜尋查找。

看完食物的熱量後,也來瞧瞧運動時所消耗的熱量吧!此處內含六種分類,分別為室內、水上、球類、舞蹈及戶外活動,可快速查詢自己運動時可燃燒掉多少熱量,不過相較於前一張食物的圖片熱量,再看看運動所能消耗的熱量,吉米忽然覺得光是靠著運動要減重的希望愈來愈渺茫了…

而在第四個分頁「體重紀錄」,可觀察自己體重的變化,並可設定間隔的時間以方便觀看。


【其他資訊】

最後,在「個人設久」的選項中,有一項備份紀錄的教學,如果擔心自己辛苦記錄的數據不小心遺失,不妨可試試透過iTunes備份的方法;原來這款App是來自台灣知識庫所開發,難怪在數據的整理上可以如此完整。

使用者付費是一項很公平的原則,對於辛苦開發程式的團隊而言,除了實質的購買行為外,給予正面的評價也是鼓勵對方的作法,如果讀者也下載了此款《健康卡路里》,也別吝嗇給予評價唷!

6 則留言:

  1. 我要減肥啦~~~XD這個應該很有幫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耶!看來競爭者不多… 得獎機會很大 (;゚д゚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我減肥成功~我請你吃飯!!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既然都這麼誇下海口了,就請您務必要瘦下來呀!!!這樣我才有口福,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挖屋~這!還滿適合我的嘛~~~XD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恭喜三位得幸運得主:傅玉綺、Try to Fly、陳子翔,請到吉米的粉絲頁(http://facebook.com/jimmyshot.blogger)中,以「訊息」的方式給吉米聯絡的Email,吉米就會贈予Redeem Code囉 ^^

    回覆刪除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