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

【社交相關】About.me建立自己專屬頁面

還在用傳統的簽名檔嗎?建立個人專頁更直覺。

同步發表於App01

某次巧合之下,與吉米用電子信件來往的朋友,忽然間對方的簽名檔全不見了,當內心就在斥責對方連這樣的基本禮儀都忘記時,卻發現一小段短無的網址「about.me/....」,索幸就點下這連結,發現一個方便的個人專業服務。
about.me / 社交 / 2.7MB
iPhone / 免費
2012年09月06日更新
iOS Only
在使用這個App之前,吉米建議大家先上About.me的官方製作個人專頁,畢竟在電腦前使用大螢幕製作,會比較方便且快速唷!爾後再用手機的App瀏覽並分享給朋友。


首先我們連到About.me後,就會看到許多全世界人們的個人專業,是不是極具質感?趕緊也來申請帳號製作自己的頁面吧!

吉米有些「孤陋寡聞」,原來《about.me》是由大名鼎鼎的AOL所延伸的服務。

主要分為五項功能頁面,在首頁可以可看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常物頁面,喜愛攝影的朋友也可看看大家的照片如何取景及拍攝,怎麼吉米覺得每個專頁都很有質感呀?既然屬於社交類應用App,當然也有「我的最愛」的頁面,不過要啟用這功能前,得先登入自己的帳號,如果還沒有申請的讀者,可以透過手機上的「New User」直接申請,或到官方網站申請。

第三個頁面則是尋找附近的朋友,呃…可能身處台灣…使用這樣項服務的朋友並不多見,所以吉米的畫面竟然顯示「No one is nearby right now.」還是因為吉米根本沒朋友… 當我們在網頁上建立好自己的個人專頁後,在手機上也可以首到調整的紀錄,在第四個分頁中可以直接查看唷!至於最後一個頁面當然就是「設定」,在此就不在贅述了。

《about.me》是有支援橫向閱讀的,試著把畫面橫製瞧瞧吧!

這就是吉米在網頁上的呈現方式,本來打算只放風景照的,不過後來想想社群網路這麼發達,個人照片已經在網路上垂手可得了,就不計較那麼多隱私問題,只是… 只是… 有些不好意思…

當我們申請完帳號時,會有一串個人網址,像吉米的網址為「about.me/liaojimmy」,建議讀者們可以透過網路上製作QR Code的網頁,製作自己專屬的QR Code,往後如果認識新朋友,也可以直接傳送這圖片或請對方直接掃描,感覺還挺有科技感的(自以為…)。
有了這樣的專屬頁面,彷彿就打造了自己的個人網頁般,往後的郵件簽名檔、論壇簽名檔…等也都可以只用一行短短的網址替代,是不是又更加方便了?about.me允許我們添加許多社群網站資訊,像是Facebook、Twitter、Instagram、Google+、…等,都可以隨自己的設定新增或移除唷!

2 則留言:

  1. 就在發表文章不久後,隔天上班時也去跟同事推薦了這個頁面,一整個大優!

    回覆刪除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