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2日

【新聞訊息】8pin轉30pin的官方轉換器無法仿製



為了讓新一代的iPhone能夠更輕薄、短小,蘋果將用了很常一段時間的30pin傳輸介面更改為全新的Lightning接口,很多使用者擔心是否自己現有的30pin相關產品無法使用,像是座充喇叭、讀卡機…等,很不幸的,它的兼容性真的非常差。

美國線纜公司Double Helix今日拿到全新的Lightning轉30pin的轉換器,依這類的周邊廠商的習慣,當然二話不說直接進行拆解,後來發現這轉換器與Lighting本身一樣,必須要使用蘋果官方自製的驗證晶片,這對於要仿製或破解而言簡直就是難上加難。

不過吉米可不這麼認為,既然在先前的報導中,已經有廠商自製了Lightning的傳輸線,要破解這30pin的轉換器應該也不成問題才是。

不知道是否有讀者,認為蘋果改換全新介面是為了賺更多錢?其實這麼說,只能算說對了一半,雖然各大財金新聞、網友討論都紛紛指向蘋果的控制慾再現,硬逼迫使用者必須使用他們的新規格,在吉米讀過這篇文章後,才瞭解箇中道理,也更加體會到媒體工作者實在不應該不明事理就評論單一事件,如此一來只會誤導消費者,實在太不應該。

圖文資料來源:www.macgasm.net

1 則留言:

  1. Thanks on your marvelous posting! I genuinely enjoyed reading it,
    you can be a great author. I will be sure to bookmark your blog and may come back down the road.
    I want to encourage yourself to continue your great writing, have a nice evening!



    Have a look at my website: nicotine juice

    回覆刪除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