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

【照片和視訊】YouTube官方App登入iOS啦!

自從iOS6將YouTube從預設安裝移除後,Google終於在今天發佈YouTube的獨立應用App啦!
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

在一次iOS 6 Beta版升級時發現YouTube的App不見啦!其實,消失的可不只有這個YouTube,就連Google的地圖也一同消失。看一些相關報導是指出因為合約已經備而齊了,且Apple這樣的作法,其實也並無不當,要不要下載這類的App還是讓使用者自己決定就可以,而就在今天,YouTube的iOS版App總算在今天上架啦!

吉米從2G的iPhone開始使用,現在回頭再打開原本內建的YouTube,還真有些緩慢,而且從早期推出至前不久,也未見重大的更新,好在現在YouTube再度捲土返回iOS系統,雖然目前仍不見iPad版本,不過Google已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就會發表,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!

YouTube / 照片和視訊 / 7.5MB
iPhone Free
2012年9月11日上架
iOS / Android / Windows Phone
無論哪個平台都可掃描這個QR Code,並會對應至各自的商店下載唷!
一進入畫面,就會看到上方有個「滑動」的提示,可左右滑動切換視窗,這個使用上的體驗有點像是前不久也改版的Facebook,雖然這樣左右滑動的技術已屢見不鮮,不過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,哈哈~ 因為它十分的流暢呀!!!

既然是Google出品的App,登入的帳戶當然是以Google帳號為主,而且Google日前已經開始執行「實名化」,讓旗下的一些應用都與Google+同步。

左邊的選項欄可上下滑動瀏覽,有許多影片的分類,並配有可愛的圖示指引。

在搜尋方面,也導入了Google的語音搜尋服務,與SIRI比較起來,吉米感覺Google的語音準確度較高耶!

搜尋出來的結果頁面分別有「影片」和「頻道」兩個分頁。

點選任一部影片可進入觀看頁面,除了顯示「現正播放」的頁面外,另外還有「推薦影片」及「評論」的分頁,輕點影片會出現許多控制項按鈕。

將iPhone橫置影片會自動放大。

除了可以按讚和不喜歡外,也可直接分享、加入清單等動作。

YouTube在瀏覽上與過往有很大的不同(指iOS上的方式)。
從下載到實際使用,過程中並沒有任何不好的使用體驗,於是吉米給了五顆星的評分,由於吉米手機的系統是iOS6的Beta版,在之前下載的一些應用中常會跳出,不過YouTube這款App完全正常使用,並不會有閃退的狀況發生。

題外話,明天就是9月12日,又是蘋果令人期待的發表會,究竟明天(正確來說應該是9/13號凌晨)是否公佈新款的iPhone,以及釋出完整版的iOS6呢?就讓我們一塊拭目以待吧!

0 意見: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