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

【生活風格】Cooliris超酷炫3D圖片瀏覽

原是電腦上Firefox瀏覽器的擴充套件,現在iPhone上也可以使用。
同步發表於Mobile01

為什麼許多人撇除PC中內鍵的IE瀏覽器不用,而去另外安裝像Chrome、Firefox、Opera…這一類的第三方瀏覽器?除了上網速度明顯增快外,其實有個最大的原因,就在於那廣大的擴充套件,可以安裝許多外加功能在瀏覽器上,增加許多觀看網頁時的方便性。

而其中針對Firefox所開發的「Cooliris」的一款3D瀏覽套件,現在也出現獨立的App於iOS上囉!看膩了內建的照片瀏覽模式嗎?試試這款特別的App吧!


Cooliris / 生活風格 / 10.5MB
iPhone / iPad Free
2012年8月22日更新
iOS
這是Cooliris所屬開發公司CrunchBase官方的在Firefox上執行時的示意圖。(圖片來源)

開啟App後,會發現有四種圖片來源可用於Cooliris中,分別是內建的相片簿、Facebook、Instagram及Google的圖片搜尋,不過在使用Facebook及Instagram之前,別忘了先去設置自己的帳號。

這是Google圖片搜尋時的樣子,可以看到圖片就如3D牆一樣呈現,橫置可看到更多圖,不妨用手左右滑動看看,點擊圖片就會放大顯示,並有圖片說明,也可以直接下載至手機中。

軟體右下方有一個設定鈕,可以設定圖片大小及搜尋方式。

接著吉米試了Facebook相簿瀏覽的功能,流暢度只有載入時會有些Lag,不過大約三、四秒後就可順暢觀看,可點選多個圖片保存或分享。不過可惜的是,目前只支援自己帳號中的照片,也就是說無法透過Cooliris瀏覽好友的相片,希望未來可以增加這功能。

與Google搜尋一樣,點選單張照片即會放大,並顯示相片註解,但卻無法直接按讚或留言,得靠另外開啟於Safari中才有辦法。
或許許多讀者會發現,似乎Cooliris在留言方面很不人性化,這其實也無可厚非,畢竟它的定位是一款照片瀏覽軟體嘛,這部分就不要太苛求了。

0 意見:

給吉米一點回覆吧…